close
當你遇到心情不好不如意時 ~
別忘了把自己手中的鑰匙拿回來
小品主題:
該讓誰來決定我的行為
名專欄作家哈里斯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
那朋友禮貌地對報販說了謝謝
但報販卻冷口冷臉 沒發一言
[這傢伙態度很差,是不是?]
他們繼續前行時,哈里斯問道
[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] 朋友說
[那ㄇ你為什ㄇ還是對他那ㄇ客氣] 哈里斯問他
朋友答道:為什ㄇ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

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鑰匙
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
反而能將快樂和幸福帶給別人

每個人心中都有把[快樂的鑰匙]
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他交給別人掌管
一位女士抱怨道:[我活的很不快樂,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]
他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

一位媽媽說:[我的孩子不聽話,叫我很生氣]
他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
婆婆說:[我的媳婦不孝順,我真命苦]
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:[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,把我氣炸了]

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
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

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
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對現況無能為力
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
我們開始快罪他人
並且傳達一個訊息

[我這樣痛苦,都是你造成的,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]

此時我們就將重大的責任托給周圍的
即要求他們使我們快樂
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握自己

只是可憐的任人擺佈

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
甚至望而生最

但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
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
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

他的情緒穩定,為自己負責,和你在一起是種享受
而不是壓力

你的鑰匙在哪裡?
在別人手中嗎?
快去把他拿回來吧!!

或許~
每個人多少都會受別人ㄉ影響.....
但是~
再看過這文章後.....
就應該思考~
別讓別人牽絆你自己ㄉ心情!
對!
希望自己做得到!
也希望妳們也都能做到!
一起加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嚕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